•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83
  •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87
  • slider image 788
  • slider image 789
:::
好消息 林志政 - 歸仁放送頭 | 2014-07-30 | 點閱數: 1279
「『桌』住精彩、天下歸仁」~臺南市歸仁國小桌球隊日前參加在嘉義市所舉辦的「103 年度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共有黃愉倢、黃彥誠、陳佳佑、黃淨嘉等 4位選手榮獲入選國手資格,入選比例全國第一,這是國內各國小桌球隊第一次同時 4 位入選的記錄,締造歸仁的歷史,也為臺南市帶來光榮。其中黃愉倢、黃彥誠二位選手更將於 8 月底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東亞運桌球錦標賽」,為國增光。

不僅如此,歸仁國小在今年三月間參加於臺東縣舉行之「103 年第 38屆自由盃國小組團體桌球錦標賽」勇奪男童團體賽冠軍,完成了自 99 年至 103 年連續五年皆為男童團體冠軍之「自由盃五連霸」的偉業。這不僅是臺南市第一所,也是全國第一所完成如此佳績。

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桌球隊』南征北討,榮獲團體及個人第一名不計其數,在 3 月中旬前往台東參加第 38屆全國「自由盃」締造「5 連霸冠軍」的紀錄,打敗北部名校,這不但是歸仁國小的驕傲,也是臺南的驕傲以現今規模有如此表現,令人讚賞,這是師資經驗完備的最佳證明。『南歸仁、北民權』桌球名校冠軍戰碰頭,一開始原以 0 : 2落後,最後以 3 : 2 逆轉,打敗臺北市民權國小,以學校規模、選手來源及經費支持遠不及該校,然我們卻在關鍵時刻擊敗對手獲勝,這就歸仁國小辦學所強調的「質感」,以及永不服輸、堅韌不拔的永續「精神」,這就是「競爭力」!」

此外,林校長亦表示:「在今年『少年國手選拔』過程,參賽著均是來自全國各校擁有爭奪少年國手資格的選手。全國只錄取 32 名,男女各 16名,而歸仁國小 2 男 2 女獲得國手資格,人數和比例均是全國第一。其中目前就讀 5 年級的黃愉倢同學更榮獲女子組第一名,將代表我國參賽;而另外三位分別是黃彥誠(男生第 4 名,代表我國出賽)、陳佳佑(男生第九名)及黃淨嘉(女生第 13 名)。

這「雙料冠軍」得來不易,意義重大,基層訓練經費有限,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能多多給予第一線的教練及學校支持,讓這最能代表「臺南」的「桌球」,向下紮根,期待未來奧運國手誕生,為國增光。

教職員登入

到站人數

今天: 1609160916091609
昨天: 2510251025102510
總計: 1462675146267514626751462675146267514626751462675

學校資訊

本校網址 https://www.grps.tn.edu.tw 本校地址:711臺南市歸仁區文化街一段100號 電話:06-2304740 傳真:06-2391440
Address:No.100, Sec. 1, Wenhua St., Guiren Dist., Tainan City 711, Taiwan (R.O.C.) Tel: 886-6- 2304-740Fax: 886-6-2391-440

校園開放時間(上課日) 上午7:20以前,下午4:00以後 
校園開放時間(固定假日及例假日)   不限 
校園開放時間(寒暑假期間上班日)   不限 
本校辦理活動時,有關校園開放時間應配合本校活動結束時間辦理

學校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