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83
  •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87
  • slider image 788
  • slider image 789
:::
好消息 李文雄 - 歸仁放送頭 | 2016-09-25 | 點閱數: 1923

【勁報記者鄭順彬/臺南報導】「共築心燈、照亮更多」臺南市「最特殊」的林志政校長榮獲教育部及臺南市 105 年度優良特殊教育人員!是目前臺南市從大學、碩士到博士班唯一「特殊教育」專長背景的校長,同時也是臺南市國小目前最年輕的男校長。

林志政校長服務原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期間,持續擔任特殊教育輔導團輔導員外,執行各項教育行政工作成績卓著,例如:連續 5 年榮獲全國「友善校園」、「替代役管理」、「青春專案」及「防制藥物濫用」…等多項「績優縣市」的殊榮,借調原臺南市、縣政府近 7 年的時間,為縣市爭取超過 50 項「特優、優等」的成績,其行政能力備受教育部及縣市政府肯定,多次受邀擔任全國級的講師及訪視委員, 99 年獲推選為臺南市優秀青年,代表臺南市至總統府接受表揚。

林志政校長表示:「服務教育界至今常告訴自己至始至終是否全心投入工作,凡事抱持謙虛學習的態度,藉各種歷事的機會磨練心智。擔任校長,仍需不斷學習,目前正攻讀國立臺南大學博士班學位,凡是以『多看、多聽、多學習、多歷練』為理念,藉以豐富人生,本於初衷,戮力教育,努力成為別人眼中著驚嘆號!」

一路走來,林志政說對於「特殊教育」推動有五大理念,分別是「教師專業呈現、教學效益展現」、「積極結合資源、創造無限可能」、「爭辦各項計畫、全面照顧機制」、「行政後勤支援、各項制度完備」及「榮獲多項肯定、展現特教專業」。為積極尋求各項經費挹注來補足經費不足,在「家長會」設立「特教專戶」,透過「愛心義賣活動」,自籌經費辦理提供師生「戶外教學」及「教室修繕」之用;另爭取「高鐵台北台南車資免費」,讓親師生一行 24 人得以一圓北上夢想參觀動物園及台北 101 ;積極透過「媒體行銷」,讓更多的社會大眾得以瞭解學校對於特殊教育推動之關注和用心。

教務處陳淑津主任說:「校長對於特教實習教師的養成教育相當重視, 104 學年度三個特教實習老師的教學演練均到場親自觀摩與指導;此外,校長首重『親師溝通』,表示父母最在意孩子在校的安全問題,林校長為了讓家長放心,在必要時,也會親自與特殊生家長做面對面溝通,並盡力協助完成需求。」

一年級楊智惠老師說:「志政校長因為了解身障生家長背後的焦慮,懂得身障學生個別的需求,所以竭盡所能提供一個讓老師安心、家長放心的教學環境,非常用心!」蔡佳紋老師也表示:「校長積極關懷,善於發現孩子們的亮點,鼓舞孩子們勇敢作自己。」

學生家長佑生媽媽說:「孩子有次和同儕發生衝突,校長勇於任事,公平對待並孩子的學習權利,協助我們解決問題;另外,我也很感謝校長特別安排,讓我有機會向全校老師公開說明孩子成長經驗和獨特的學習過程,讓老師們更理解孩子的行為模式,有助於孩子在校園學習的歷程」。

特教組張淑娟老師表示:「校長以專業領導特教師群更精進,主動爭取提供特教班軟硬體設備支援。」資源班王瑞英老師也說:「校長積極關心學生學習現況與需求,給語老師教學支持與肯定,營造優質學習環境與教學。」

特教助理員張仍鳳女士:「自從我在歸仁國小當志工這十幾年來,志政校長是我看過最具親和力的校長,這幾年我們歸仁國小變化很大,尤其是在特教這個區塊,讓家長都能明顯感受到校長的用心改變,很多事情校長都親力親為,就像地上撿垃圾,校長都親自彎腰去撿而不是叫小朋友來撿起來,這一點到現在校長還是始終如一,這次校長能獲得殊榮,真的是實至名歸,我們也與有榮焉,我們也很開心,再次恭喜校長。」

教職員登入

到站人數

今天: 1755175517551755
昨天: 1837183718371837
總計: 1423022142302214230221423022142302214230221423022

學校資訊

本校網址 https://www.grps.tn.edu.tw 本校地址:711臺南市歸仁區文化街一段100號 電話:06-2304740 傳真:06-2391440
Address:No.100, Sec. 1, Wenhua St., Guiren Dist., Tainan City 711, Taiwan (R.O.C.) Tel: 886-6- 2304-740Fax: 886-6-2391-440

校園開放時間(上課日) 上午7:20以前,下午4:00以後 
校園開放時間(固定假日及例假日)   不限 
校園開放時間(寒暑假期間上班日)   不限 
本校辦理活動時,有關校園開放時間應配合本校活動結束時間辦理

學校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