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83
  •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87
  • slider image 788
  • slider image 789
:::
公告 蔡佳紋 - 教務處 | 2012-10-16 | 點閱數: 1060

1.播出集數:第 58 集
2.本集主題:女大生澳洲打工壯遊 環遊世界找尋自我(下)
3.首播時段: 10 月 17 日 (週三) 晚間 8 : 30
4.播出頻道:第 3 公用頻道
5.專訪來賓:陳靜君
6.好書報報:《十九歲的世界,旅行》
閱讀踏查我最行:非讀 Book 故事大會串 五大故事團體“戲”說好書
 

有獎徵答題目:請問在訪談中,陳靜君提到她曾造訪波羅的海三小國中哪一個國家呢?
《十九歲的世界,旅行》:十九歲的小女生,陳靜君,再就讀政治大學英語系一年後,毅然辦理休學,隻身前往澳洲農場打工半年,便開始為期一年多的世界旅遊,本書是他的旅遊報告、心得與生命紀錄。
在澳洲的半年,靜君每天早上四點多起床,到農場摘番茄、挖番薯,工作到晚上六點回宿舍,拚命工作,終於攢了 30 萬元,也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然後一個人踏上旅程。
先去了南美洲祕魯、智利到巴西,再轉到東北歐零下 25 度的愛沙尼亞。「真的好冷啊!」她說,最慘的是,所有禦寒衣物都在托運的行李箱,身上只穿了件短袖。之後又陸續造訪西班牙、法國和印度。
旅行途中發生許多插曲,靜君現在談來輕鬆,當時可是苦不堪言。例如在澳洲農場挖地瓜,挖到中暑三次;在南美洲被扒,散盡千金,動彈不得;在亞馬遜雨林裡探險,但卻遇到導遊棄她而去;還在印度狂瀉肚子.........。
 

閱讀踏查我最行內容:由臺南市立圖書館主辦的『非讀 BOOK 臺南愛讀冊』節目第 3 場公益悅讀活動-「閱讀 Party 台南讚!故事大會串」,在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熱鬧登場。
 

市圖盛情邀約閱讀推手台窩灣故事團、藝想天開故事協會、流浪貓行動故事團、佳里區子龍國小及佳里區信義國小和風故事團等五大獲獎無數的故事團體使出十八般武藝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戶外廣場以故事劇方式接力公益演出作家謝鴻文、許榮哲及王文華老師的精采童書《怪怪作文大驚奇》、《舞啦啦變城隍》、《歡喜巫婆買掃把》戲說臺南幸福農村曲或西拉亞飛番等在地文化,趣味而有深度的表演方式,吸引眾多市民親子大手牽小手來觀賞表演,座無虛席。表演中場,市長賴清德也特別到場與民同樂。主辦單位所安排的『有獎徵答精美好禮送給您』單元更掀起一波波搶答熱潮。請準時鎖定每晚八點半第三公用頻道『非讀 BOOK 臺南愛讀冊』節目,享受『戲』說悅讀之美。


走馬燈內容:「非讀 Book 臺南愛讀冊」節目推廣閱讀,拓展視野。除專訪女大生陳靜君『打工壯遊』環遊世界所見所聞!更邀請五大獲獎無數故事團體接力演出好書,『戲』說在地文化,吸引眾多市民親子樂觀賞。請看每晚 20 : 30 第 3 公用頻道。(臺南市立圖書館廣告)


 

教職員登入

到站人數

今天: 142142142
昨天: 2510251025102510
總計: 1461208146120814612081461208146120814612081461208

學校資訊

本校網址 https://www.grps.tn.edu.tw 本校地址:711臺南市歸仁區文化街一段100號 電話:06-2304740 傳真:06-2391440
Address:No.100, Sec. 1, Wenhua St., Guiren Dist., Tainan City 711, Taiwan (R.O.C.) Tel: 886-6- 2304-740Fax: 886-6-2391-440

校園開放時間(上課日) 上午7:20以前,下午4:00以後 
校園開放時間(固定假日及例假日)   不限 
校園開放時間(寒暑假期間上班日)   不限 
本校辦理活動時,有關校園開放時間應配合本校活動結束時間辦理

學校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