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83
  •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87
  • slider image 788
  • slider image 789
:::
公告 訪客 - 輔導室 | 2013-04-19 | 點閱數: 734

一、活動時間:10268日(星期六)上午830~下午1640 。

二、活動地點: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第一教室。

       (702臺南市南門路261號)

 

102年度跨縣市早期療育知能巡迴支持計畫

以家庭為中心觀點看早期療育家庭服務工作坊

活動簡章

☆指導單位:內政部兒童局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

☆教育積分申請單位: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臨床心理學會、

                    台灣聽力語言學會、台灣職能治療學會

☆目  的:

    隨著快速的社會變遷,家庭的類型、結構愈趨多元,家庭中的文化也越加多樣化,

不同的家庭環境影響著兒童的發展,也挑戰實務工作者對於家庭多重需求的敏感度。

    以「家庭為中心」的觀點,強調家庭在參與早療相關事宜的決策時,家長與專業

人員應共同合作,全面的了解家庭的現況、功能、需求、優勢,共同參與問題的評估

及決策,這樣的關注是一個重要的理念,也是讓服務計畫能產生具體效果的重要觀點。

    本次課程,我們特地邀請在對發展遲緩兒童相關政策有著長年倡導經驗的林幸君

社工師,以及在發展遲緩兒童、家長諮詢服務上有著長期實務經驗的張如杏社工師(

殊教育博士),為我們講述以家庭為中心的觀點,在法令及政策上的規劃脈絡、實踐原

則,並介紹相關家庭支持方案、合適的家庭評估架構及實例研討,相信可以為早期療

育實務工作者帶來更清晰的概念輪廓,也能獲得實例的印證。

 

☆辦理日期: 10268(星期六) 上午830~下午1640

☆辦理地點: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第一教室

            (702臺南市南門路261)

☆參加對象:從事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早期療育、教育/教保、醫療、社工或相關工作人員。

☆人  數:100

☆費  用:本會會員免費、一般人士每人500元費用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請到本會www.caeip.org.tw相關網頁報名。

2.傳真報名:請填寫報名表,傳真至本會,並來電確認傳真是否成功後。

☆報名日期:名額有限,即日起至102527日或額滿為止

☆講師簡介:

1.林幸君

      東吳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碩士
     
現任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現任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主任

2.張如杏

       淡江大學師培中心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幼教系兼任助理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博士

       臺大醫院精神部兒童心理衛生中心社工師

     

☆課程內容:68

     

課程內容

講師

8:3009:00

報到

 

9:009:50

從早期療育在台灣發展史介紹家庭參與的實施依據

林幸君社工師

9:5010:00

休息

 

10:0010:50

從台灣早期療育相關法源依據強調以家庭為中心的實踐原則

林幸君社工師

10:5011:00

休息

 

11:0012:00

家庭支持相關服務方案的介紹及討論

林幸君社工師

12:0013:30

午餐及休息時間

 

13:3014:30

從生活參與及環境支持觀點介紹家庭需求評估重點

張如杏社工師

14:3014:50

休息

 

14:5015:40

談親職功能的服務評估與介入關注焦點

張如杏社工師

15:4015:50

休息

 

15:5016:40

家庭服務實例分享策略與討論

張如杏社工師

16:40

賦歸

 

☆報名方式:

1.          即日起至102527日受理報名,額滿為止。可以傳真或網路報名。

2.          報名費請直接劃撥至「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郵局劃撥帳戶

郵局劃撥帳號:06640020,並請將下頁報名表及劃撥單影印傳真至協會。

3.          報名三日內請完成劃撥繳費。繳費後因故無法出席者,若於開課二週前申請退費,可轉為年度會費或可退所繳費用之7成;於開課日七天()前申請退費,可轉為年度會費或可退所繳費用之5成;開課前七天內申請者,恕不退費。

4.          527日後完成繳費者,請您務必於上課當天攜帶劃撥收據或其它繳費證明等至報到處,以節省工作人員查詢的時間

5.          本會保有取消或變更本活動內容及場地等之權利。

6.           請確認報名基本資料之正確性,若因此影響相關權益,由報名者自行負責。

7.          洽詢電話:03-856655003-8574362 張淑慧專員;傳真:03-8574807

網址:www.caeip.org.tw   電子信箱:caeip@caeip.org.tw


以家庭為中心觀點看早期療育家庭服務工作坊【20130608報名表】

一、報名身分:﹙請勾選﹚

會員:請填會員編號:__________身分證字號:                              

非會員:請填身分證字號:                                             

二、基本資料:(為保障您的權益,請仔細檢查您所填寫的各項資料)

    名:_           __          

行動電話:                (請務必填寫)其他電話(  )                

●E-mail                                                                                      __ (請填寫以便寄發行前通知)

服務單位:                                                                                  ___________      

教職員登入

到站人數

今天: 1721172117211721
昨天: 2063206320632063
總計: 1455457145545714554571455457145545714554571455457

學校資訊

本校網址 https://www.grps.tn.edu.tw 本校地址:711臺南市歸仁區文化街一段100號 電話:06-2304740 傳真:06-2391440
Address:No.100, Sec. 1, Wenhua St., Guiren Dist., Tainan City 711, Taiwan (R.O.C.) Tel: 886-6- 2304-740Fax: 886-6-2391-440

校園開放時間(上課日) 上午7:20以前,下午4:00以後 
校園開放時間(固定假日及例假日)   不限 
校園開放時間(寒暑假期間上班日)   不限 
本校辦理活動時,有關校園開放時間應配合本校活動結束時間辦理

學校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