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歸小演員班、藝術表演紓壓(感謝中華日報報導)

2016-08-25 @ 歸仁國小 已有 1985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雖然○二○六地震已經過半年,但面對地震造成的災害,仍有小朋友心中還有些壓力,亞安管理顧問公司結合歸仁國小,在學校舉辦三天的「小小演員班」,透過表演藝術紓解小朋友心中的不安,昨天結訓時,小朋友以柔軟的肢體運動展現學習成果,認為心中踏實許多。
亞安管理公司執行長張愛倩表示,地震造成居民心靈及生活雙重壓力,成人還能透過聊天、運動等方式發洩情緒,小朋友有時會將壓力往肚裡吞,容易在小小心靈留下不安的陰霾。
此次亞安特別結合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永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鴻海教育基金會到歸仁國小,以安全學校、安全社區推動項目為依據,落實學校災害管理(備災、應災、復原、減災)的能力,進而培養老師、學童災後自我情緒管理的動力,及加強學生的專注力與父母情緒照顧與關懷。
 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廿二日開辦的小小演員班,是專案的首次活動,透過教導小朋友基礎的肢體訓練,提升自我觀察力、敏感度及與他人相處能力,演戲部分則融入在地的紅瓦厝、仁壽宮等,巧妙與地震結合,讓小朋友懂得災害應變,對地震也不再那麼害怕,對小朋友幫助很大,亞安未來還會到學校舉辦冬令營和多場親子活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