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83
  •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87
  • slider image 788
  • slider image 789
:::
公告 卓志勳 - 學務處 | 2020-11-02 | 點閱數: 899

        邇來本市屢傳學生於校園內外遭受騷擾及性侵事件,為防範肇生重大校安事件,除了強化校園安全檢核機制,並請協助教導孩子各項應變措施,以維安全。
        請加強孩子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並強化孩子意外事件臨機應變能力與緊急求助技巧:
1、提醒孩子上學勿單獨及太早到校且放學不逗留,務必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絕不行經漆黑小巷或人煙罕至的地方及進出危險場所。
2、孩子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不獨自留在教室、上廁所及到校園偏僻的死角,以確保自身安全。
3、參加課後社團或課後照顧班,若在校遇陌生人或可疑人物,應立即報告師長。
4、如遇陌生人問路,係可告知,惟無須親自引導前往並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聽信他人的要求,如交金錢或隨同離校。
5、於校外發現陌生人跟隨,應快速跑至人多之處或周邊最近愛心(便利)商店並大聲喊叫,以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尋求協助。
6、提醒孩子如於校外遭騷擾情事,可逕至轄區派出所或分局,尋求警方協助。
另外
(1)學校會落實門禁安全管制措施,學校已於校園內指派人員執行巡邏勤務(上學時間由警衛執行,課後時間由執班人員不定時巡視),並與轄區警察局建立校園安全支援協定,以預防校園危安事件發生。
(2)針對校園周邊繪製危險熱點地圖並公告及宣導,每學期於開學後 1 個月內皆已完成校園安全環境檢測,也會於每年應辦理人為災害演練,精進校屬人員應變能力。
(3)學校已利用相關課程或集會時機,加強師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教育。

台南市歸仁國小關心您 中華民國 109 年 11 月 2 日

 

家長平日應多教導孩子擁有安全觀念,文化部製作的「怪叔叔」繪本動畫適合中、低年級的孩子,讓孩子了解遇到壞人時該如何保護自己。

「怪叔叔」繪本網址 https://children.moc.gov.tw/book/214902
 

教職員登入

到站人數

今天: 1893189318931893
昨天: 2593259325932593
總計: 1460449146044914604491460449146044914604491460449

學校資訊

本校網址 https://www.grps.tn.edu.tw 本校地址:711臺南市歸仁區文化街一段100號 電話:06-2304740 傳真:06-2391440
Address:No.100, Sec. 1, Wenhua St., Guiren Dist., Tainan City 711, Taiwan (R.O.C.) Tel: 886-6- 2304-740Fax: 886-6-2391-440

校園開放時間(上課日) 上午7:20以前,下午4:00以後 
校園開放時間(固定假日及例假日)   不限 
校園開放時間(寒暑假期間上班日)   不限 
本校辦理活動時,有關校園開放時間應配合本校活動結束時間辦理

學校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