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81
  • slider image 782
  • slider image 783
  • slider image 786
  • slider image 787
  • slider image 788
  • slider image 789
:::
重要 徐秋鐶 - 教務處 | 2020-09-11 | 點閱數: 4952

台南市歸仁國小啟動閱讀線上認證系統,讓孩子因閱讀而有更寬廣的未來!

說明及閱讀線上認證系統操作方式

各位家長您好:

閱讀可以讓孩子看到更寬廣的世界!為了讓孩子們喜歡閱讀,不同於要求書寫「閱讀心得」的方式,我們學校參與了「臺中市閱讀線上認證系統」——小朋友讀完一本書之後,可以利用這個網站來自我檢測、紀錄閱讀的成果,並藉由系統回饋給予獎勵。

線上認證系統自 96 年 12 月啟用迄今,資料庫共累積圖書資料達四萬多筆,可認證圖書更將近三萬本,這些資源都是來自全國各校的老師、志工們利用課餘義務建置的,並且陸續增加中。全國之小朋友只要進入網站進行閱讀認證,系統會隨機選出 10 道題目,只要答對 8 題以上,就可以通過認證。每一次認證的結果,電腦都會記錄下來,小朋友隨時可以上網查詢自己的得分,作為修正自己閱讀策略的參考,而認證的成績可以持續累計到國小畢業(升年級、轉學都不受影響),並永久保留在系統中。

本校一至六年級的小朋友已經全部完成學生帳號的申請,可以開始至「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進行閱讀認證。要請您協助的是:閱讀認證除了可以在學校中的電腦進行,也可以放學後在家裡上網(家中之電腦、平板及手機皆可認證)進行,家中沒有電腦也可以至歸仁區立圖書館之電腦進行認證,希望各位家長能陪伴孩子、鼓勵孩子多閱讀,並藉由閱讀認證給自己一些回饋與獎勵。

孩子的學習過程需要我們的引導與支持,閱讀的推動更需要您的協助與參與,希望我們的孩子因閱讀而有更寬廣的未來!

歸仁國民小學教務處 敬啟 109.9.11

閱讀線上系統操作方式如下:

一、孩子先實際看完一本書(或以上),再登入閱讀線上認證系統。

二、登入網址: http://read.tc.edu.tw/reading_certificate/member_login_new.php

三、會員登入選擇【就讀資料登入】 請依就讀資料選擇,再輸入密碼即可!

四、操作影片如下: https://youtu.be/5t0b2I_TmyY

 

教職員登入

到站人數

今天: 2038203820382038
昨天: 1837183718371837
總計: 1423305142330514233051423305142330514233051423305

學校資訊

本校網址 https://www.grps.tn.edu.tw 本校地址:711臺南市歸仁區文化街一段100號 電話:06-2304740 傳真:06-2391440
Address:No.100, Sec. 1, Wenhua St., Guiren Dist., Tainan City 711, Taiwan (R.O.C.) Tel: 886-6- 2304-740Fax: 886-6-2391-440

校園開放時間(上課日) 上午7:20以前,下午4:00以後 
校園開放時間(固定假日及例假日)   不限 
校園開放時間(寒暑假期間上班日)   不限 
本校辦理活動時,有關校園開放時間應配合本校活動結束時間辦理

學校google地圖